今日行程就真的堪稱小夫妻首爾自由行 友人透早就離開飯店努力上班
我們倆帶著行程表及萬用旅遊書(這也是出發前另一個友人的友人熱情出借的 四海之內皆兄弟呀 是不是...)

DORMMY INN HOTEL位在商業大樓林立的江南市區 是Alvin派駐KR的家
飯店內還有附設早餐 聽友人及我上網爬文 KR內要附早餐的HOTEL 少之又少
所以多少我還是要享用一下稀罕好福利 而且吃飽飽才有力氣拼呀
飯店內用早餐,吃飽飽才有力氣拼 

 

早了解首爾地鐵四通八達 但卻沒有人告訴我 這兒有很多坡坡坡 根本就是走到哪有是陡峭的小山坡
每天都得從置高點的HOTEL下坡..... 步行到江南站的時間約20分鐘
哎呦呦呦呦.....我可是孕婦耶 走路我不怕 但好怕爬山又下山啊啊啊......
好個大下坡,漫長又陡峭 

 

江南站出口附近就有間 星巴克的快速取餐站
UNI QLO馬是超大大大間 折扣好兜兜兜
星巴克的快速取餐小站 

 

偽背包客 明明身上帶著就只是一堆友人整理的行程
但演起來我還是很有FU啊 老公拍的好啊!!
走在首爾江南區街頭 

 

江南站地下街 看起來舊舊亂亂 小店好多
可這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挖寶 起碼我就有找到便宜又古錐的髮夾
但老公一直說這很像大陸通關的關口 機車....對大陸印象要不要這麼深刻啊!!
老公一直說江南站地上街,彷彿來到大陸拱北關= = 

 

到景福宮地鐵得轉線 重點是我們從不近的江南站出發 轉的我頭都昏
好加在地鐵上竟然有這妙事發生 完全沒在遮掩 相機就拿出來拍了
這位大哥竟在地鐵行進中賣起來多功能手電筒 還可外加各款規格螺絲起子
生意還不賴 真有人舉手付錢買勒 妙妙妙.....
   

 

地鐵3號線5號出口即是景福宮 門票3000W
本來手還忙著翻地鐵出入口地圖 沒想到只要跟著古色古香的牆面及書畫介紹前進就對了
跟著仿古壁畫及柱子走準沒錯 
 

來首爾怎能不拜訪景福宮 這可是旅行團必簽到的大站
沒來過我怕被笑...雖然我和老公很沒法子融入這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宮殿
但這寬闊的大宮殿 孕婦我好怕怕怕怕怕啊
好灰的天空 

 

台灣旅行團真的到這站來簽到了 處處可見外地來的遊客
這群有經過挑選的侍衛 個個人高馬的
每張掛著小鬍子的臉都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這批人都精心挑選過,個個人高馬大 

 

連當地的小朋友也來這校外教學 呱啦呱啦的說著我們聽不懂的韓文
有比我們這外來的遊客還興奮開心
韓國小朋友的校外教學 

 

不需要腳架 單眼也可以憋手的自拍
嗚,我老公終於出現 真的是他陪我來首爾的~囧~
不假他人之手,單眼自拍 

 

我們在這門前 拍了數十張的照片 孕婦的腳步就止於前後左右的移動 完全沒有想要走進那大門前看看
翻出行程表 一路往原出站的地鐵站出口準備進行下個行程時 才在旅遊書上發現
哇~原來我們只造訪了景福宮的正外門 正宮我們連靠近都沒有 虧我還在納悶說 書上幹嘛寫說要買入門票....
體貼孕婦的老公說沒關係 有來就好有來就好 門票錢就省了 好個自由又隨性的夫妻
一直誤認這就是景福正宮,搞了半天原來我們連門都沒踏進去XD 

 

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行 遇GS25商店左轉 這是我們來此地最大最大的目的
開什麼玩笑 土俗村吃蔘雞湯耶 這可不是一件可輕易忽略的大事
火紅的土俗村蔘雞湯 

 

好讚的菜單 00XX有誰看的懂?
座位二旁都坐了同是外地來簽到的日本妹妹 他能點我們也能!! 拼了
看不懂的00XX菜單 

 

不怕不怕 我有老公在 走到哪都有好東西吃
看他有多認真在跟靠近點餐的阿祖嬤點餐 好個不怕不怕
看不懂00XX的韓文怎麼點餐,不怕~我們有這一招 

 

想吃啥? 我都想吃.....
自由行背包客都會做功課 點餐絕對無難事
我們是偽背包客 而且我們背後還有強大的友人支援
哪一招點餐 友人熱線簡訊萬無一失啊!!
哪一招? 友人的無敵簡訊 

 

到底是寫了啥?
餐點送來時隔壁的日本妹妹不停的偷瞄我們的和一般人是有啥不同
哈!! 還真是大大不相同 送來的烏骨蔘G湯及烤G 完全就是內行人才會吃的
這送上桌還燒滾滾的蔘G湯 整個大合老公的胃口 烤G不油又多汁 我愛~
(烏骨蔘G湯 19000w;烤全G 12000W)
別桌看傻眼的烤全G 
內行人才會點的烏骨蔘G湯  
 

接下來搭地鐵3號線安國站下車 我們在仁寺洞逛街採買 順便消化肚子裡裝滿滿的蔘G湯
仁寺洞這每條巷子都有不同的風情 很適合愛買KR當地小物品的遊客來這掃貨
仁寺洞的小巷到處都有很異國風情 

 

走了幾條巷道 瞎逛了幾件小店 肚子總算消化了一咪咪
真的是一咪咪喔 接著又跟著朝聖進了新新圓吃黑炸醬麵+糖醋肉
孕婦的肚子真的是除了裝LuLu 還要清些空位不停的裝美食= ="
(黑炸醬麵5000W;糖醋肉小份12000W)
左手邊是火紅的黑炸醬麵 

 

還請LULU再讓一邊 娘我又在這喝了一瓶蘋果汁 爸爸也終於喝到咖啡
我們在只有明洞這才會出現的00XX星巴克 歇腳休息
韓版的Starbucks,酷 

 

轉搭4號線 今天總算轉進了明洞站大採買 我在這看著採買群眾爆炸多 頭跟眼都花了
到這沒買BB霜就跟沒到景福宮一樣 到KR沒吃泡菜一樣遜色
拿出友人托付的採買清單 儘管孕婦腰都走到彎了 還是拼拼拼
明洞的人爆炸多 

還有他...........活招牌
這是全州中央會館明洞本店-穿韓服帶斗笠的老翁
雖然更版的背包客都強烈推薦 但完全把接下來的美食行程依賴在Alvin身上的我們
就偷拍拍老翁 但下次再造訪這火紅的店
全州中央會館明洞本店的活招牌 

 

西裝還來不及脫下就火速趕往明洞跟小夫妻會合的熱心友人 陪著我這大肚婆穿遍明洞大街小巷掃貨
一向對美食充滿獨特見解的他 讓我們秉棄全洲中央會館的晚餐 他帶我們見識了鍋比臉大的部隊鍋
要命...就說我們沒有交錯朋友 沒有跟錯人找吃的吧 這部隊鍋好吃到我們想把盆吞下
(部隊鍋17000W)
很特別的味道,好好吃好好吃 

孕婦吃的好累 走的好累 買的好累
但友人一句想不想再去超市逛逛 沒有多想 喊累的孕婦頭一個說好= ="
這兒也是版面上不會特別介紹的農協超市 大小跟TW的家樂福差不多大大大
好加在我們有挺直背膀來 又一個超好買的地方
這甜度破表多汁的韓國大梨 我跟老公天天一顆下肚 撐壞肚子也不怕
多汁甜度破錶的韓國梨,夫妻倆天天啃掉一顆 

 

來這買人蔘茶就遜了 友人強力介紹新鮮的人蔘燉雞才是王道
酷!! 我們還真偷渡的這新鮮人蔘回家孝敬公婆 爸媽
我有偷渡回台灣,孝敬公婆爸媽 

 

老公怕我這大頭症的孕婦 三不五時就會想念韓國烤肉
大氣的說 就把烤盤給買回台灣吧吧吧吧吧.....
怎麼會有這麼拼的夫妻 歡迎大家來我家吃烤肉
正統的韓國燒烤盤,結果我們也拼命拎回台灣= = 

超市好好逛 孕婦又在哭說腳好酸好酸 怎麼消除疲勞 單然是又用好吃的打發 (呼~寫到這我都忍不住打飽咯了= =")
在明洞掃街時看見的四合一 五合一攤販怎麼下手
又交給無敵友人 (Alvin你真的很神!!)
這乾淨又明亮的攤販 可是道道地地的流動攤販車
阿祖嬤親切的笑容 辣炒年糕就跟電視看到的一模一樣
搭配著特殊的辣味粉及醬汁 殺了我吧 肚子真的要爆了!!
明明肚子飽到要爆破,搭配著特殊的辣椒粉,照吃 

 

吃完上頭那一餐.......真的是今日的最後一餐 超拼命在買在吃在走路....
近五個月大的肚子 腫到跟即將臨盆的大小沒二樣
跟兒子熱線聽了他在那頭甜滋滋的喊著 媽媽 爸爸
嗚....好想他好想他..........

相片兒好兜-0430-江南。景福宮。仁寺洞。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