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計畫原訂在8/8那週 因颱風來台灣亂了一圈 只好順延一週
一切都還得配合從日本念書放假回台的叔叔時間
趕飛機的人最大 話不多說 出發出發

司機大哥見高速公路上從雪隧開始蔓延出的車陣
油門直直往下踩就往濱海公路駛去
事實後來證明 還是老公眼尖呀
久久未經過的公路 身旁的大海讓出遊心情更加分
重點是...因為不是直接由雪隧穿過到達宜蘭 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芋頭冰
非得吃到的芋仔冰 

 

大少爺跟著吃整路 開心的不得鳥
我也有吃冰喔 
(好長~~~的舌頭呀)

 

叔叔在宜蘭當學生的好冰友
聽說二年來都是靠這一杯度過炎炎夏日
老是聽他說 這芋頭牛奶是他輩子喝過最好喝最香濃的
千里從日本返台 我們怎麼敢不去試試
又濃又香,大人小人一口就愛上 
老爺下車買的時候還大排長龍
證明題拿分----->要命呀!! 這芋頭牛奶真的大推 也太太太好喝了

 

全家人秉持著上車吃喝 下車尿尿的原則
晃呀晃呀 不管肚子裡沿路吞下的食物是否消化
媽媽上網爬了老半天的美食筆記 絕不容許錯過一站
這南方澳裡老船長的新鮮廚房 得分!! 又是大推大推
每日限量的活蝦沙西米 
每大限量的生蝦沙西米二吃
一吃當然是趁青沾了哇沙米就下口 另一吃是油炸蝦頭 酥脆蝦頭上只單純的撒上椒鹽
這道限量美食 輕輕鬆鬆就得分

 

美食的插播橋段
人滿為患的客人 桌桌都在等好菜上桌
少爺等到發悶不為過 黃金先生卻先報到
阿爸阿媽只好先帶去車上換臭臭XD
還沒開始吃,黃金先生就先來報到= = 

 

在老船長那飽餐過後 阿灰加滿油就要開始趕路上山 check in
GPS還在很努力的帶著我們轉圈找路上山
沒想到卻讓我眼尖瞄到另一間到蘇澳必買的美食
哈哈哈 我這孕婦也太Lucky 馬上派老公下車買"胖"去
路過發現美食節目介紹的牛奶吐司,好吃到我舌頭都快吞了 
義珍香-這有又軟又香的牛奶吐司
前一陣子透過電視介紹時 我是邊看邊流口水滴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大口咬到這牛奶味十足的"胖"
老公試買了半條 還不敢大意只敢先半條試嚐
沒想到剛出爐的半條胖 一上車香味就止不住
全家人開始瓜分 根本來不及拍照

 

好曲折的山路
孕婦真的有怕到 差一點沒把璐璐從口中吐出來
但愈往山上車外的溫度就更降低一些
消暑消暑 經過彎延又漫長的山路 不就為了上山消暑唄
夏天真的就是該上山消暑 

 

終於達陣
孕婦口中大大吐了一口長氣 呼~
這果真消暑又涼爽 大人小人都很甲意這適宜的溫度
兄弟倆的愜意  
二兄弟很享受
坐在房間陽台外 二杯咖啡就上桌
還給我翹腳聊起天來

 

女人家在房裡可忙了
溫度適宜 否溝就要請出門
房間內的火鍋香 
這這 是有明文規定不能煮食
一方面是有聽說園區內的餐點不是很優
一方面真的是因帶我們帶著小人 要到這配合的餐廳用餐真的不是很便利
但我們沒把房間弄髒 隔天還有把垃圾拎下山才丟==

 

大人 女人家都在忙
小人拉著阿公就一直往門外走去
阿公阿公 散步散步去
少爺~~~又是在阿公手上 

 

這閣樓六人房其實真的還不錯
走出陽台就可以聽到蟲鳴鳥叫聲
整晚房裡的電池爐都沒有熄火 否溝燒滾滾吃不停
少爺超忙超嗨 已到就寑時間還捨不得躺平入睡
硬是要套上 

 

ㄛㄛ睏戰袍都上身 還是硬要去穿上阿爸的大鞋
左右腳還不會分 但他還是有他能大步往前的方法
鞋帶掉了該該叫 要阿爸幫他綁上
鞋帶掉了,還會囔囔說,咦~掉了耶!! 

 

隔天清早
聽說公公婆婆都已經繞了半個神木山頭 才回房間把我們叫醒用早餐
簡便打理就趕著用完早餐後的環湖行程
神木那艱難的行程 孕婦肯定要自行捨棄滴
嘖嘖嘖,我們愛這陽光 

 

這處處都大樹林立 有陽光但不刺眼
走在這感受芬多精 真的很幸福
只有背影可以看= = 

 

有年代的收票亭 很有京都風
舊時代的收票亭 

 

夏季的明池湖
聽說這四季分明
我跟老公有說好 冬天要再來這冷一下
好好感受落雪的fu
明池湖 
一片綠油油 是不是真的好酥胡

 

湖畔邊還有位的樂手
音樂一響起 黑天鵝還會悠哉的靠近
池畔旁還有音樂可以聽 

 

祖孫就在這湖邊聽音樂 餵魚 看天鵝
黑天鵝  

 

一枝獨秀
一枝獨秀 

 

阿公跟阿爸都在拼
鏡頭下永遠都離不開他的金孫
阿公的鏡頭 

 

到這走走 很難想像山下的炎熱高溫
光聽二旁竹林發出的蟬鳴聲 心情就放鬆了大半
消暑系列 

消暑系列 

 

環湖路線其實不長
對老人小人孕婦而言都不算是難走的山路
但離開明池湖就得經過長長的木梯 才能到達出口
呼~走到哪還真的都離不開助產梯= =
孕太太只想表達...這是助產梯 

 

媽媽老是墊後
但前端亦是不時傳來少爺的叫聲
啥叫聲?? 討抱聲唄
小人爬的哇哇叫 

 

阿公阿爸都輪著捧著
嗚....怎麼都沒有人空出手來 捧孕婦我XD
太早起床的小臉,現在開始發愣 

 

出口就在眼前
孕太太靠了自個兒的雙腳 又完成了近百階的助產梯
這一胎再不給我自然生 我也沒輒了
孕婦又靠這雙腿,助產助產 

 

第二天我們改走拉拉山那頭下山回家
孕婦又是差一咪咪又把大小姐從口中吐出來
山路對孕太太而言 真的只有殺千刀三字形容 ~囧~

超好喝的芋頭牛奶在宜蘭大街上 我也不知道店名跟地址耶 我只認車跟認老公XD
     可真的又香又濃 只限當季熱賣  必買必買

老船長的現撈海鮮灶咖 我是看了美食節目介紹才去拜訪的 店全名叫蒸煮流野海鮮
     位於南方澳海港邊 真的有青有鮮 不信的人可以去試試
     但人爆炸多 店又無敵小間 除非先訂位 不然就得耐心等等等~~~

 

其它消暑照片請進->消暑聖地。宜蘭明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