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的產檢時間 總算等到
上週因為當爸爸的出差 當娘的還特別把產檢時間主動往後延了一週
為的就是怕剝奪家裡老爺少爺 每月一次和小璐璐的約會

【璐璐】19w6d-產檢

小傢伙大小
頭圍:47.5mm
重量:314g
媽咪的子宮感覺上已經被LuLu塞滿滿 這小妞的腿跟手都已經彎曲縮著
醫生伯伯不停的量著大腿骨長度、肚圍 小妞從頭至尾都是雙手放置後腦杓悠閒的躺著
雙腳還會不時向娘的肚皮踹呀踹 看樣子她在裡頭生活的快樂又舒適

媽咪的變化
體重:51.9kg (小姐體重+4.9kg)
這次產檢 我根本就是挫勒等
挫啥? 哎呦不就前陣子去趟Korea的美食之旅 讓我今個不得不懼怕站上體重器
管真東西吃下肚都沒在吃假的 這個月當媽的體重一次上升2kg 腰受喔
超怕超怕一向對本孕婦體重錙銖必較的大醫生 會毫不留情面的在體重那欄用紅筆畫上大圈圈
沒想到這回他慈悲心大開 沒針對我一次攀爬過高的重量多做指點
但帶著微笑的他還是不忘再次提醒 要我做個美麗的孕婦 體重千萬不要胖太兜...兜.... (微笑著說~這一招真的很狠)
雖然產檢前一晚 我還是忍不住要老公起身煮麵做宵夜 但會啦會啦 韓國美食團就肥來了唄 接下來的戰期我會控制控制XD

 

引用再生緣臍帶血網站
懷 孕 第 20 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在這同時也請爸爸一起和寶寶說話,這可聯繫父子與母子感情,也是一種胎教呢!妳的腰部曲線這時候大概已快消失了!流汗的現象也較以前嚴重,這是因為甲狀腺較活躍的關係。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許多聲音:妳的說話聲、妳的心跳、妳腸胃蠕動的聲音、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她)嚇一跳!他(她)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相關飲食
或許你已養成吃點心的習慣,然而,點心正是發胖的危險食物。如果餓了可以吃個不會胖又有飽足感的大蕃茄,嘴饞時,不妨可以吃些蒟蒻等高纖健康食品,既有飽腹感,還可以滿足口慾,並減少便秘發生。

注意事項

1.懷孕時尿道的平滑肌較鬆弛,易發生泌尿道感染,因此請勿憋尿,每天喝足量的水。
2.由於寶寶的成長會增加你的心肺負擔,請勿過度勞累。
3.20週以前胎兒離開母體稱為流產,過了20週後則稱為早產。

19w6d-超音波照片
醫生不停量測姑娘的大腿骨 是媽咪的錯覺嗎
我覺得這小妞腳明顯比同時期的哥哥 長很多~~
但頭也相對的有比哥哥大顆很多= ="
19w6d-產檢 

 

19w6d-產檢影片
就說不可以輕易剝奪家裡老爺少爺和小璐的約會吧
每回的產檢實況 都是把拔跟哥哥聽醫生的解說 聽的比娘還認真
ㄤㄤ現在真的很聽得懂大人們的話 還以跟著大醫生的講解 邊點頭和邊用手興奮的指著螢幕一搭一唱
認真專注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還有還有 從Korea暴飲暴食回台後 孕婦肚子斷斷續續的悶痛 搞了半天是宮縮來的
神經要不要大條成這個德性 要不是產檢我還真沒注意到 悶痛即是子宮不正常收縮= =
 

 

大肚婆近日感言
就又再問了醫生一次 要怎麼解決這一胎腰錐造成起身不易的不適感
隨著一眠大一吋的大肚圍 疼痛感已經無法形容 搞的連睡覺翻身都困難
大醫生又帶著微笑回答XD 生完就會好了<---這不就等於無解無解嗎? 囧

夏天真的來了厚 又悶又熱 討厭~
我不愛夏天的溫度 但我又喜歡在這個季節 可以和ㄤㄤ戲水的互動
櫃子裡小姐的衣服全都收收收起來了
接下來的孕期換上輕飄飄洋裝 迎接酷暑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