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昨天晚上是媽媽腦海中頭一回覺得你是小惡魔
這秒逝的念頭及形容 至今我都深深為你感到抱歉、自責

昨天是媽媽的產檢時間 這是每月一次的幸福時刻 
我們一同透過醫生的說明及超音波影片 隔著媽媽的肚皮開心的和妹妹約會
場景畫面一如往常 但每回總是配合度極高的你 卻在醫院裡失控大叫
爸爸媽媽的勸吿無效 產檢過程一路讓我們感到失望疲倦

返家後 我帶著工作一天疲備的身子 快速張羅一家的晚餐
你拿著玩具、小球進出廚房數十回 不停的要我停下動作陪你
媽媽並未順應你的要求 就這麼看著你的小身影在廚房間來回踱步

好不容易媽媽坐下開始晚餐 亦請你一併放下玩具坐下用餐
用餐過程中你滴滴咕咕的說著要觀看迪士尼影片 媽媽不依
你索性就站起身離開 拒絕繼續用餐
媽媽看在眼裡 但卻依舊對你的要求置之不理 
接下來你生氣大叫 不停的來拉扯媽媽的衣角和手臂
邊拉邊扯中你打翻了桌上的湯碗 灑了一桌一地
哎 爸爸這下子也因你的失控行為 動怒吼了好大一聲
接下來的你 扯開喉嚨放聲大哭 哭聲裡夾著你機哩瓜拉的回應
媽媽這一聽火氣就來 氣你為何不聽勸還頂嘴 二話不說放下碗筷把你拉到一旁
我也放開音量 開始對你嚴厲斥責 還要你站在一旁罰站反省

我想這是從你出生以來 媽媽對你說出最重最嚴厲的話
沒有動手打你 但此時的你早已被媽媽的吼叫聲及表情 嚇的只敢呆站在原地
這回震天嘎響的哭聲裡 夾著滿腹委屈
我坐在你身旁故意不看你 讓你繼續不停的哭著
很失望 很灰心 很難過
不懂這一陣子的你 為何變的如此難溝通 難控制

十分鐘過去 看著你的小臉佈滿了淚水口水 我百感交集
伸出雙手請你過來給我抱抱 
哭到嗚咽上氣不接下氣的你 到我懷裡更是泣不成聲
你把我抱的很緊 不停的叫著媽媽 媽媽
含糊不清的再說著米奇 米奇 玩 玩

這下媽媽懂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會委屈的哭 又急又氣的說
跟爸爸頂嘴只是你急著和他解釋 ㄨㄨ丫丫的你也對我們生氣
氣我們沒有彎下身來 好好聽你慢慢說清楚


你一直是一個樂於和爸媽分享喜悅的好孩子
當你感到愉快開心時 總是急著要我們也和你一同感受
也是一個需要陪伴的好孩子
喜歡爸媽坐在一旁陪你好奇的發現新世界
能參與你周遭所有的大小事 本來就是做爸媽的我們 一直希望也不願錯過的
粗心的媽媽今天卻忘了
光忙著手上的工作 卻忘了先彎下身來聽你說

睡前我們二個互道晚安
摸摸你的臉 陪你喝完安撫的晚安ㄋㄋ
對於稍早的事 我真的很抱歉
媽媽會學著和你站在同一個角度、高度看世界
媽媽會聽你慢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