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08年
是全台灣在101跨年倒數群眾的大事
我家的大事是
少爺好巧不巧 元旦那天農曆滿週歲
就說身邊多了這位大哥 生活處處是他製造的驚喜及感動


媽咪呀....
我當ㄤㄤ的娘 就這麼飛快的當了一年
整年度的奶娘身份不說
光是用出生時的猴樣兒跟現在稚氣的少爺相比
ㄤㄤ讓我含辛如苦 臥薪嚐膽這麼拉拔大(我知道成語不是這樣用的 但只有那八個字能形容當娘心情)
已經足夠讓我心裡澎湃很久

少爺歡度小生日 阿公阿嬤開心到飛天
還請來舅公嬸婆姑姑助興
但不愧是稱職的金孫角色 人愈多表現愈優異
討大人們歡心 少爺最行
少爺小生日,舅公都請來了 

 

生日快樂 寶貝
阿嬤每天陪著你兜圈子  
阿公每天讓你用小手指 指使東指使西
說來說去 就是他們倆最愛的金孫
把拔更常說 你比他小時候好命 粉兜....
農曆週歲生日

 

如果要媽咪回想生你時 肚子上挨上一刀有多痛
看見你的笑容 那一刀就真的很微不足道
未來的日子 我和把拔會陪著你
一頻一笑 都不想錯過
阿公的金孫

 

高唱生日快樂歌 切完蛋糕
滿週歲生日 還有另一個重頭戲
四個月時幫ㄤㄤ收涎 帶給家人的感動還記憶猶新
抓周這個古禮怎麼錯過


網路上找到的寶寶成長禮俗-抓周
抓周(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建議有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如滑鼠等。

物品 意義
書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尺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蔥 代表聰明
蒜 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 代表勤勞
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

外婆有買了新的衣褲給ㄤㄤ 金飾小生日就免了
阿公也有帶著ㄤㄤ祭拜祖先 至於他跟祖先們說了什麼
我想肯定跑不掉 希望小金孫健康聽話 獒大漢之類的
抓周物品我們準備了:書 錢幣 G腿 尺 計算機 芹菜 蔥 鑰匙(不要問我 我也不知道這是誰放的= =")

媽咪本來是希望少爺抓到聽筒 當個救世的好醫生
但家裡真的找不到聽筒這項怪東西 總不能真給把刀讓他抓吧
退而求其次 希望抓根G腿 一生不愁吃穿也好
看看少爺開爬後抓了啥

抓週-抓了尺.... 

捲尺 捲尺 捲尺
目標明確 一手命中
把捲尺故意移到G腿千元大鈔後方 少爺照樣踩過芹菜G腿
就是要那把尺就對了 照古禮預測的說法
尺-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好孩子 你還真的是爹娘的寶貝
把拔媽咪就是個活脫脫的 工程師出生
完全就是想傳承我們的活學就是了
錯過G腿 錢幣 原來也是古幹實幹型的
加油 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
但我以前常說 工程師這工作根本不是人幹的
沒想到老鼠的兒子 就真的會打洞
媽咪陪你一起努力 迎向未來 加油加油
生日快樂 愛你...

加分篇:
上頭那顆美味可口的蛋糕 是鴻達西餅蛋糕大公子-花董贊助
還貼心的真為了少爺 砌了一顆沒有加蛋白的水果蛋糕
大感謝 實在是揪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