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覺得能給ㄤㄤ最珍貴的禮物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母乳依靠感
小ㄤ在出生後與我親密接觸第一刻 就稱職上手的吸吮我帶給他最甜蜜的禮物
於是在全母乳至今的這些日子裡 我和ㄤㄤ都配合的可說是天衣無縫

但在這看似一切完美演出的戲份中 出現問題了
因為夜間無限時間暢飲親餵時刻 卻導致只要為娘的稍稍一離開小ㄤ身邊 少爺就會鳴鳴呀呀的醒來討奶
初期我還一直自認為是母乳不敵配方奶的"凍么"時間 所以小少爺只要ㄞ個二聲
媽咪就會使出練就一身的好功夫 閉眼就可把不知轉到哪個方位的小倫抓過身來就做戰位置
這個甜蜜的交戰戲碼 幸運的話一晚只要上演二集 要是遇到少爺當天情緒較不穩定 討奶戲碼可上演到三~五集
是滴!! 不誇張也沒拖戲 小ㄤ與為娘的夜晚就是過的這麼多彩多姿又忙祿

我是討奶高手



一晚又接過一晚的討夜奶行為 是緊緊的把我們母子倆的感情加溫到沸騰 但卻大大影響了小的成長進度  
七個月健檢時 本來就在小隻的少爺 成長百分比全都停留到25%
小ㄤ一直都有好食慾 活動力及反應能力幾乎都在測試項目中破錶呀
那原因出在哪? 做娘親的實在很懊惱耶 和醫生詳談後發現
問題就出現在我家的小倫睡眠時間少的驚人啦 常常都要我們陪玩到過了晚上十一點才肯讓爹娘駕退 闔眼乖乖睡去
再加上每晚必定上演的討奶戲碼 成長激素要從小的哪兒植入 根本毫無破綻啊
老一輩的常說一眠大一吋 看吧!! 就是這斷斷續續的睡眠程序 讓小ㄤ完全沒在大
為了小的好 為娘的不得不鐵石心腸斷了少爺那索求無度的討夜奶行為





戒夜奶第一晚
小ㄤ按照慣例又在小手遍尋不到媽咪ㄋㄋ時 又開始閉眼ㄞㄞ叫
這一回為娘的我沒有即時伸出手來掏奶就做戰姿勢 小的雖閉眼卻也查覺情況不對
索性就睜開眼來直接提醒老娘 媽咪...偶要ㄋㄋ
狠心老娘上身輕聲安撫說沒有ㄋㄋ囉 早上就喝光光了 現在外面黑黑要乖乖睡覺
小ㄤ開始還是眯著眼再次提醒 在討奶五分鐘後看我不無所動 眼睛裡的就瞬間提煉出偌大的淚珠 放聲大哭
就說為了小的好了 這回為娘的開始轉身背對 打算採取隱身計畫(自以為背身小的就看不見偶= =)
派出爹爹起身安撫並曉以大義 不見阿爹還好 這沒奶的拔拔伸手關懷讓少爺嗓門更是大開
哭聲夾帶著討奶聲 不停不停的在房間裡回盪 一不哭二不休 小ㄤ也不知是哪學來的高段班演技
進而採取高跪姿趴在自以為早已隱形的娘親背上 又哭又說的央求:ㄋㄋ呀...mamaㄋㄋ
還不停的在為娘的背上拍呀扯呀的 鳴鳴鳴
拔拔勒...這時拔拔能做什麼
我家老的沒有協助安撫少爺就算了 反倒是看了他的心肝寶貝哭成淚人兒 也連同小的一起央求老婦我就賞口奶給少爺喝
哎~媽咪我的心也是肉做來的唄 眼看著小ㄤ哭到泣不成聲近一小時 回頭看見早已哭腫的小眼
媽咪偶又再次請出ㄋㄋ上工 好的...好不容易求到的ㄋㄋ安撫後的ㄤㄤ  邊喝還邊鳴鳴呀呀的說著:mama ㄋㄋ呀~
喔麥嘎 這戒夜奶過程一定要交雜著這肝腸寸斷橋段嗎




這一晚
我這鐵石心腸的媽媽 讓小ㄤ足足哭了一小時
更讓他在好不容易得到我ㄋㄋ的依慰後 緊緊抓著我的手直到天明 鳴鳴鳴~心疼死了
拔拔勒!!
愛子心切的拔拔 隔天一早起身就換來跟我曉以大義
希望我給小ㄤ的戒夜奶過程 能慢慢慢慢慢慢來
不要一下子就讓他的小心肝就有好像媽媽已經不要他的fu
哎...戒夜奶首戰 小ㄤ加上拔拔的力量 【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