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育兒頻道健康863網"

吃手是寶寶心理發展的需要

寶寶長到2~3個月時正處于口的敏感期,這個時期的很多寶寶喜歡含著媽媽的乳頭或是咬著小手睡覺。
有個東西放在嘴裡對他們來說會多些安全感,而一旦吸吮、舔啃的需要得不到滿足就會讓他不安,並產生暴躁、抑鬱的不良情緒。
著名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和埃裡克森認為,在寶寶吃手的活動中還包含了人類性快感需要的自然反映。
這裡的性快感只是一種近似于成人快感的情緒,吃手可以消除寶寶的不安、煩躁、緊張,具有鎮靜作用。
強制性的讓寶寶停止吃手,會使得寶寶產生逆反心理或是心理上的陰影。

據國外研究發現,在這個時期若寶寶的行為受到強制約束、口的敏感期沒有得到正確對待的話,當他長大後將更易形成具攻擊力的性格。
男孩易具有暴力傾向,女孩則會更愛說閒話,諷刺挖苦人。

小編總結:兩週歲以前的寶寶有吃手的行為,爸爸媽媽不用特別擔心,沒有必要去阻止它。吃手是寶寶成長過程中正常的發展階段和心理需求。
大部分是一種一貫性的行為,長大後也不大會養成吃手的習慣。爸爸媽媽要做的只是經常幫寶寶洗手,保持寶寶的手部衛生,以防細菌入侵引起寶寶的胃腸道感染。

************************************************************
寶寶吃手行為怎麼經這一篇報導 感覺上小人就可以把小手吃的更理直氣壯
小ㄤㄤ目前也是正值愛啃小手到欲罷不能的階段 常常一個人啃手啃到發出嘖嘖嘖的暢快聲音
當媽的我也很無聊 常抓起他的小手一起品嚐看看 嚐過數次後 那酸味道始終不變呀
就是不懂為啥這小棒棒糖可以讓他吸吮的不亦樂乎
看完上面這篇文章後 更讓我大吃一驚以上這段分析
原來強制約束寶寶吃小手棒棒糖的行為 可能會導致寶寶具有攻擊性格耶
要命 真的假的 這篇作者該不會是自個也是個吃手吃到大漢的性情中人吧
頭一次當媽 我看孩子還是乖乖照書養
只要小手不要吸吮到變型 以及成為暴力傾向一角
這階段的小手棒棒糖生活 就讓家裡的小人吸出屬於自個兒的安心感吧

吸吧吸吧 熱情大放送讓你吸個痛快



吃飽了好幹活



此外一提
除了小手棒棒糖可以讓我家公子感到安全感外 他手上常常摸呀捏呀的這條熊熊巾也是他的安全感來源
看小ㄤㄤ都不知夢周公幾回了 還可以把熊熊夾成這個德性 就知道他們感情有多濃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