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腸絞痛-
★什麼時候容易有腸絞痛呢?
腸絞痛一般發生於二星期到三個月大的嬰兒,約百分之十會延長出現至四至五個月大左右,
發生率約佔15-25﹪,通常好發在下午四、五點或晚上。
★腸絞痛會有什麼症狀呢?
突發性大聲哭鬧,繼續不停、甚至連續好幾個小時,哭時臉色漲紅、腹部脹氣、手腳冰冷、
雙手緊握、大小腿捲曲、腹壁緊張、排氣量增加、有時肛門排氣或排便後哭鬧就會解除。
★為什麼會產生腸絞痛呢?
確切原因不明,目前醫學上歸納可能的原因:餵食過量、牛奶過敏、乳糖耐受不良症、心理因素、
神經系統發育尚未成熟、個人體質等,每一次腸絞痛,可能由各種不同的原因所引起,所以治療效果並不理想。

-寶寶胃脹氣-
造成寶寶胃脹氣及腹痛的原因包括:
- 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成熟
- 飢餓或過度餵食
- 缺乏睡眠
- 孤獨
- 過熱的配方奶
- 受到過度的外在刺激如吵雜聲、燈光等

如何幫助胃脹氣及腹痛的寶寶:
1. 輕輕按摩寶寶背部可釋放體內多餘的空氣
2. 餵食寶寶時可讓寶寶呈坐姿,以防止寶寶吸入過多空氣
3. 採少量多餐方式餵食,經常幫寶寶打嗝
4. 哺乳媽媽應避免攝取以下食物: 咖啡、茶、可可、花生、小麥、花椰菜等
5. 輕輕按摩寶寶肚臍上方
6. 熱敷寶寶肚子或用手按住寶寶肚子可舒緩痙攣症狀
若寶寶有以下症狀,請馬上就醫:
- 肛溫超過38.3°C
- 持續哭鬧超過4小時
- 嘔吐

- 大便呈黑色或帶血
- 體重下降
- 食量明顯減少
*****************************************************
哎~是滴!!
多數小bb會遇上的麻煩及苦痛 我家小祖宗遇上了 也趕流行的搭上了胃脹氣的列車
而且虧我還是親餵母乳的偉大mama耶 忍著痛就是希望親餵能讓小ㄤㄤ別經歷那種痛
沒想到胃脹氣還是找上門
我想小ㄤㄤ的痛痛原因絕對是喝太猛及過度餵食吧
因為這位少爺在餐餐餵乳時 總是一付想把mama胸部一口吞下的模樣
喝的又快又猛 擋也擋不住
只要稍稍沒把胃裡吞下的空氣順利排出 肚子就會腫的又大又光亮
接下來我們就得手忙腳亂的請出薄荷油對他的肚子又按又揉 又哄又抱
求天求地的就想聽到從他身子上發出的打隔聲或放屁聲
我想只有當上爸媽才能體會 那種聲失力竭的哭聲 聽了是有多心疼
拔拔更說他聽了"心都碎了"

對付以上的壞東西 我上網查了又查 向周邊生過bb的mama問了又問
真的痛時 沒有別的辦法
總之就是得向寶寶釋出最大最大的耐心 陪他一起跟痛痛對抗
千萬不要就放任他去哭到肝腸寸斷
拿時間換回他的笑容 我想比什麼都重要吧

1m17d-這回換肚子痛痛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